如果你雷伞梦女,请叫我春秋盈(瑃萩楹),不雷可以叫栀春喔。
only苏沐秋
是梦女,但实际上主页多在磕cp
杂食,基本什么都吃,所以看到离谱的cp不要惊讶
毕竟是沐秋激推——
有概率掉落奇怪的摘记
全职无伞@瑃萩楹
aph@偏激党而已
hp@我要当面亲吻作者!
但是目前只有此号还在更新

关于

【伞修】轨迹-1

偏原著向,副喻黄、莫橙,保证全HE。

不管过程发生了什么(没有要虐的意思就是,嗯,涉嫌剧透不能细说),结局保证美好。

那段时间很喜欢写战斗,现在技能忘的七七八八,希望还能想起来。

这篇文真的断断续续写着……写到最长一次是写到世邀赛结束,结果每次重读都觉得惨不忍睹。

所以这是n次重写了,真的蛮舍不得这个老梗的,毕竟是我第一篇全职同人。(原是《伞修的荣耀》。)

不要看开头各种各种,其实我只会写沙雕。

我的置顶


-

Ch.1

“嗯……哥可是又拿了一个冠军啊。过些阵子还有国家赛,来找沐橙他们,所以就特地来看你了。你说如果你在,联盟是不是都不必开下去了?如果,我说如果,你还在,其他人都很厉害,但我相信你的实力。

“说笑啊……但我确实又梦到你了,我们站在领奖台上,一起。果然是梦啊。

“沐橙之前不是也来看过你了,她很好,在兴欣大概真的比在嘉世的时候要高兴吧,她说有家的感觉。嘉世如果有你,应该也会让沐橙的归属感提高,我那时候给队员的关注还是太少,大概是因为你,让我以为所有这个年龄的少年都是成熟的,现在想想当时的我自己还不是半斤八两。

“那些都是过往了,可是我居然还在奢望些什么,留下连胜纪录给你……算了,我会继续向前走的。

“当初的承诺,你什么时候兑现?

“四个戒指,一人两个,国家赛再拿一个供着?”

冠军戒指在手中被玩把了一会,最后套在左手无名指上,下山路中主人又取了下来,丢到裤兜里。


兴欣网吧虽说是网吧,治安却是比过去更好,比如禁烟区还是禁烟区,吸烟区坐的满满当当,憋着不吸烟也能憋。又比如兴欣队员有人心血来潮到网吧来,除了议论声变多,大家都会尽量装作对方只是普通人来网吧。

但这里面并不包括叶修——何况他也不是兴欣队员了呀,退役了嘛。

“你好,请问这里能等人吗?”

前台小哥抬头都没抬过,一脸专注的盯着电脑,“左边,要喝什么最好自己买。”

虽说天色已暗,但夏天的气候根本无法指望晚上就能凉爽下来,更何况是H市这样一个南方城市。

网吧里开了空调,坐在软皮沙发上,和带着汗臭味的游戏处相比较,等候区自成一派,人少,安静,让人昏昏欲睡。

不过这安静也维持不了多久。

“叶神吗?原来在这里真的能蹲到他?”

黄发少年清醒许多。

不需要任何掩盖,混在人群中站在门口,听到那一句疑惑的“沐秋?”


透过人群,我一眼就能在当中看到你。


“对不起,我认错——”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少年终于从人群中走出,拥抱住被议论的那位,已经长的比他高的男人。

少年的每个字都掉落在叶修的心头,是又做梦了吗?

可是每个触感都那么真实。

“阿修,不是梦,我回来了。”

对方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心声,他有多少年没听到过这个称呼了?不知道,不敢想。

就算是梦,这么清晰的梦,那也不要醒来好了。


细细的端详了一遍眼前的人,叶修轻声道,“沐秋,不要走了。”

苏沐秋点点头,“嗯,就不怕我是假人?”

喜欢的,到底是我这具皮囊,还是我的灵魂?

叶修却是低声笑了,“怎么会认错呢,才不会认错啊,就算他们都……”后面的话飘散在风中,连叶修自己都不知道刚才要说什么。

“什么?”

“什么什么?”

“不是,你刚刚说话声音也太小了吧,不会长大反而不会说话了吧?”

叶修勾住苏沐秋的肩膀,“比我还矮的人说个屁。”


人群还是处于窃窃私语的状态,毕竟是个人都能看出来那位小伙和叶修是熟人,大家都知道这里的规矩。

不遵守的话,前例中最狠的一位是躲到了叶修床底,那么同样,反击手段也是最狠的,总之最后送牢里去了;轻的则是身份记录,无法进入兴欣相关地点。

……其实原本没想这么狠的,但奈何叶修太浪,既然管不住蒸煮,就只能管粉丝了。


上林宛。

“带你去看儿子。”叶修说。

苏沐秋皱着眉头,“你什么时候有的儿子?”

“我们的。”

“你什么时候会生的?不对,我什么时候上了你的?”

“君!莫!笑!”

苏沐秋忍着笑意,“你说不要笑那就不笑。”

叶修一拳砸到了苏沐秋脸上——很轻,“傻了吧你,真听不懂还是假听不懂。”


“沐橙!出来一下!”过几天就是全国赛了,这些日子自然是强大一点算一点。

“啊?”苏沐橙刚站起来,听到叶修的话,却又坐了回去,眼睛死死盯着电脑屏幕,“不要拿他开玩笑。”

虽然她最清楚叶修拿谁开玩笑,唯独不可能拿他开玩笑。

叶修说,“你哥哥来找你了。”


“沐橙都这么大了啊?”苏沐秋过去摸了摸她的脑袋。

苏沐橙手一抖,吞日发射出的炮弹擦风城烟雨而过,也不管挂机了。

“我……在做梦?”哪里有这么清楚的梦,他看着那个面孔。

“什么啊,怎么会呢。”

“哥哥?”

“在。”

“哥哥?”

“在。”

“哥哥!” 

“在!”


“既然能回来,那为什么这么迟才……”

“都怪——”苏沐秋忽的停了下来,没有再说,表情也没有刚才兴奋了。

“如果是不能说的,那就算了吧,开心一点嘛。”苏沐橙说,“但是仍然很不可思议……我该如何相信?”

“是他。”叶修说。


“他没有变。”


苏沐橙笑了,她笑了好久,直到兴欣其他人也发现了不对劲——带着耳机当然没有听见他们之前的声音。

苏沐秋看着这些陌生面孔茫然了一下,随即正经道:“我是苏沐秋的执念,来找陶轩这个压榨我妹妹的混账报仇。”

“别吓着他们了。”

“啊,是吗?”苏沐秋支吾了一下,又道,“我是苏沐秋,阴间来的那种。”

“……”

“我觉得你还是吓着他们了。”


魏琛僵硬的转过头,小窗了罗辑。

迎风布阵:一个死了十年的人突然站在你面前的概率是多少?

昧光:……?

迎风布阵:秋木苏记得吗,他的操纵者站在我面前。

罗辑好一会才回复:……别说出去,抓去研究了挺麻烦的。

迎风布阵:了解.jpg

其实完全没有了解。根本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啊敲!


“哥哥!叶修!”苏沐橙帮叶修开了账号,“看千机伞!”

“哎?”苏沐秋立刻跑了过来,“不错啊,我就留一个残稿都能搞成这样。对了,这里都是谁,我知道的不多。”

“你那也叫残稿?已经接近完稿了好吗。我看看,今天除了罗辑都在啊……那个是老魏,以前的索克萨尔——”叶修指了指魏琛,苏沐秋抢道:“这个我记得,好像是那个被我打的没法吟唱的法师?”

“啊喂别这样说啊!”魏琛刚才还假装不在意叶修和苏沐秋聊天,现在直接把耳机摘了,盯着两人。


“别管他,下一个下一个,那个是方锐。”“嗯。那没有圆锐吗?”于是瞪着他俩的人又多了一个。


“唐柔,超级暴力——不服输。”“小唐才不暴力!是吧小唐!”陈果叫了起来,怎么可以这么说唐柔!

“啥?”

“……”

苏沐秋也笑了起来,“确实是很认真的一个妹子。”


“莫凡,和他经历生死之后才拉入队,不太爱说话,沐橙似乎和他相处不错。”

“是嘛?”

嗯……妹妹好像都二十五了,是该找个男朋友了。不过具体的肯定要认真考核——!

“喂!”苏沐橙轻声反抗叶修的内涵,虽然她自己也不太确定自己的心意……


“乔一帆,阵鬼,等沐橙退役后我们打算让他接手队长的位置,是个很不错的孩子。”乔一帆耳尖红了,叶修说他很不错,那便不能让人失望吧?


“包荣兴,变化莫测,喜欢用板砖。”“变化莫测好啊!”


“安文逸,队里的牧师。”

“你还会去注意牧师?”

“我不喜欢牧师也是你导致的。”

……

“介绍完了嘛?”

“啊还有。”叶修突然想起,“那个是霸图粉、那个是微草粉,那个……”

空气似乎很尴尬,但是话不可否认。


“所以把他们聚集起来的我很厉害。”

“叶不羞!!!”


“咳。等国家队出征回来要考虑一下招新人了。”

“哎?算上我!”苏沐秋眼里闪着星光。


“当然算上。”叶修笑了笑,转过头对陈果说,“再算上我。”






——TBC——

评论(3)
热度(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谢栀春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