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雷伞梦女,请叫我春秋盈(瑃萩楹),不雷可以叫栀春喔。
only苏沐秋
是梦女,但实际上主页多在磕cp
杂食,基本什么都吃,所以看到离谱的cp不要惊讶
毕竟是沐秋激推——
有概率掉落奇怪的摘记
全职无伞@瑃萩楹
aph@偏激党而已
hp@我要当面亲吻作者!
但是目前只有此号还在更新

关于

【满船清梦压星河伞修24h•10h】冬眠

原著背景+科幻元素,有莫橙

Ps,内有伞短时间性转(指玩荣耀)请注意避雷。

不要看开头那么那啥,过了开头会欢脱起来。

晚上还有一篇~

-

“还有一个选择,但是风险和资金都很高,基本没有人愿意尝试。”

“什么。”

“冷冻。直到未来可能的某一天,他会醒来。”

“价格。”

“他醒后可能比你们小十岁,甚至二十岁,三十岁。或者你们根本无法相见。”

“我在问价钱。”


“叶修!你真的决定了?”

他熄了烟,“说起来还挺好听,为科学献身。反正我查出来肺癌了不是吗?”

“……什么时候的事?”

“上个月。”

苏沐橙猛地抢过他手中攒着的一包烟丢进了垃圾桶,“我不干涉你的选择。顺带一提,我和莫凡在一起了。”

“他是个好小子。”


叶修醒来了。

睁眼是纯白的天花板,随后响起一个略为机械的女声,“H529,欢迎来到我们的时代。”

叶修左右看看,旁边是一个屏幕,上面跳出一行字,搭配着同样的女声,“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

他试探性的动了动身子,原以为会很僵硬,不料轻松坐起来了。

“现在是哪一年?”

“公元2055年。”

一个女医生走了过来,对着旁边的屏幕点了几下,又用笔在一个如纸一样薄的,像ipad的东西上写了几划,“没问题的话到休息厅,会有人接你。”


穿过一片白茫茫的走廊,推开门,一个小孩冲了过来,一字一顿的说着,“叔叔好。”

叶修认出来了,过来牵着小孩手的莫凡,以及实际年龄一定比他大的苏沐橙。

苏沐橙咬着嘴唇,休息室里没什么人,苏沐橙说是因为花费太高,科技又不成熟,当年选择冬眠的没什么人,每天唤醒的人也不多。现在倒是有不少因患绝症而选择冬眠的,不过肯定不会在近几年唤醒。

叶修随着一家三口适应现在的社会,终于找回了曾经熟络的感觉。

苏沐橙终于告诉他本该最关心的事情,“哥哥早十年已经醒了,他同意后我才生的小雨,不过后来就失踪了,说是你醒后他会出现的。虽然一直有通过荣耀见面,毕竟他还在为我们,特别是国家队修改银武以加强配合性。而且一直有用短信联系,我想他陪着他大概不会拒绝的。不过他那么说的话……我什么时候真的反驳过你们的决定呢?”她笑着:“现在感觉像是我是你们的姐姐啊,叫声姐。”

叶修也笑,规规矩矩的叫了声“姐姐”。

莫凡送小雨回家上课了,苏沐橙领着叶修去餐厅吃饭,看着餐厅来来往往的机器人服务员,他还是感慨着“好不现实”。


苏沐橙点了几道两人都喜欢的菜,用手腕上像纸片一般的手环付了钱,“会不会想起三体?不过我们这可比那描写安全多了,毕竟才过了三十年嘛。”

叶修眨眨眼,“你奔五十才生娃?”

苏沐橙“喂喂”的叫着,“年龄是女孩子的秘密啊。你可以查一下现在的平均年龄,可不像过去四十生孩子已经是危险年龄了。”

叶修“哦——”了声,苏沐橙领着他去乘了地铁,速度比过去要快的多,下站后面前是一个一层平楼。

苏沐橙解释,“这是H市总部大楼,我得给你的身份证解冻。”

叶修进去后才理解“大楼”这两个字,这里有地下几十层。

解决了身份问题,叶修手腕上也多了一个手环,完全没有触感,而且还可以选择变成透明色。

“嗯,毕竟还是有很多人很爱美的嘛。你选家那个选项,里面存的地址是叶秋给你买的。对了,你可以感受一下现在的游戏,与手速关系不大。拜,小雨应该已经完成课程安排了。”


输入苏沐秋的第二号码——类似身份证,一人一个,但更接近手机号,是连接手环的,苏沐秋没有关闭好友申请——收到申请通过的通知,叶修将其设为了特别关心,再按导航提示到了家,果然是有很多要研究的,一进门就自动拉上的窗帘,全部打开的灯把他小小的吓了一跳,房子非常大,根据餐桌上的平面图,卧室对面的是游戏房。

而且因为一直有清扫型机器人在工作,配合其它像空气净化机之类的清理机器,虽然房子已经买下十年,房间内却是一尘不染,并没有像电视里打开门后是飞扬的灰尘,看不清环境,人会呛呛的咳几声。

完全不出苏沐橙和叶秋所预料的,叶修没有先看卧室,而是进入了游戏房,靠窗的桌子上放着一台电脑,屏幕很薄,和医院里见到的很相似,但屏幕更小一些。随意敲了几下键盘很舒适,不累也不是轻到没感觉。

中间放着一个游戏仓,旁边的柜子打开,里面是不少的营养液,倒在游戏仓外圈,以确保人进入睡眠状态时游戏可以有足够补充。

手环上发来了特别关心发消息的声音,打开是苏沐秋发的一条消息:“平行宇宙,江湖时空,一萧茶楼。”

啊。

按照所说选择了平行宇宙游戏的江湖时空,系统提示君莫笑的名字已被占领,随便从还记得的古诗词里挑了三个字取了个名叫“秋风至”,成功进入游戏后,叶修无语的看着身上唯一一条白色裤头,头发还因为游戏设定是长发。接过村长的衣服,叶修好奇的熟悉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做了几个任务后就去和村长提出请求离开的意愿。

上游戏之前叶修自然查过攻略,一萧茶楼被推为“游戏必去景点”,在襄阳城主街道,于是村长也按要求把他送去了襄阳城。

刚才因为做了一圈新手任务磨蹭了半个钟头,叶修摇摇头,是不打算再拖了,直奔那非常拥挤的一萧茶楼去,上楼就看到了熟悉的面庞。

对方看着他身上农民一样的衣服一口茶喷了出来,“咳咳抱歉,我考虑不周到,原本选荣耀也可以的,既然都来了那你等下。”

叶修乖乖坐在座位上,苏沐秋叫小二来结了账,让叶修再点杯茶占位置——叶修完全能感受到这来人来人往的除了主柜的位置就没有哪里空着了,很难想象苏沐秋在这里多久才蹲到位置——然后直接从窗户跳了出去。

回来后取出一身白衣给叶修,叶修研究了一下换衣方式,换上后苏沐秋松了口气,“嗯,好看多了。”

叶修耸耸肩。

苏沐秋犹豫了一下接下来说什么,“我现在不在国内,交通再快也快不过登录,所以想第一时间找到你就通过游戏了,不过挺真实的,你喝口茶。”

叶修喝了一口,和现实中的味道别无两样。


苏沐秋放轻松了些,“很真实吧?不过也并不总是那么好,比如玩惊悚类游戏,我遇到过一个任务过程中要求吃呕吐物的。”

叶修笑了起来,慢慢找到了熟悉的感觉。

苏沐秋又结了账,拉着叶修出楼,“你叫什么?”

叶修愣了下才反应过来苏沐秋在问游戏名,“秋风至。”

苏沐秋又开始笑,叶修发现好友面板收到了“秋木苏”的申请。


不是什么老玩家带着新手去练级,苏沐秋先是领着叶修到一座山下,绿草茵茵,随便找了棵树就在下面坐着了,拍拍身边的草地“先来休息会。”

这不是刚休息过,叶修却也没吐槽出来,侧脸观察着长发的苏沐秋,对方像模像样的嘴里叼根狗尾巴草,不一会又“呸”的吐掉了,往嘴里塞了颗丸子,“拔错了……这玩意有毒。”

苏沐秋咬着嘴唇,和叶修醒来时见到苏沐橙很像,当然啦,他们是兄妹。

叶修进游戏时里面的时间就已经临近黄昏了,这时太阳已经悄悄往西边跑了好远。

叶修开口问,“有什么事吗?”

苏沐秋别过脸,“没事不能找你啊,好歹第一天来到这个社会……算了。”

他叹了一口气问,“你进来前注意过日期吗?”

叶修点点头,过了两秒钟后知后觉的耳尖突然红了,幸好被留海所遮住了。

“想说什么和哥直说?”

苏沐秋“喂”了一声,“不管是出生年龄还是生理年龄我都比你大一岁啊。”

叶修“嗯”了一声,“那么你的意思?”

苏沐秋悠闲的闭上眼,“其实荣耀也出了虚拟游戏,毕竟它是第一个尝试全息的,不过我选人在江湖的原因嘛……”他突然蹦了起来,“马上要天黑了,这之前哥带你去升升级。”

叶修跟着苏沐秋跑上了山顶,苏沐秋还想起回头提醒他,“你注意点啊,就你这血量要被它们任何一个打到了就回城了。”

然后叶修就发现仇恨都在苏沐秋身上,组了队并且在一定身位格内的他只要坐在旁边看着经验蹭蹭上涨就可以了。

苏沐秋还时不时和他搭话,但核心内容就是:“我醒来比你还茫然,所以不用担心跟不上时代。”

叶修的等级等天黑已经上二十级了,据苏沐秋所说是因为他们练级的地方是七八十级的人才来的,叶修升级当然更快。

“来这边。”

苏沐秋又打死一只纠缠的猴子,领着叶修跑出了练级范围,到了山顶一块平坦的地方。

叶修没有多问,蹭着月光来熟悉记忆中的人,突然间火树银花,全城烟花灿烂,轰鸣声后的才是重头戏——一盏盏宫灯飘起。


“这是近些年新衍生的习俗,七夕放灯是在祈求姻缘,我们现在下去还能看到七夕灯会。”苏沐秋心灵手巧的把身上带着的几根竹条拼成了一盏灯,把纸糊上后从怀中掏出火柴点明的灯。

在灯光下,叶修感到自己的头发被散开了,原来苏沐秋拿了一条红线代替原来的发带,“那么,我在今天,能祈求到我的姻缘吗……?叶修?”

气息吹在叶修的耳根,痒痒的。

扎好头发,叶修就回头抓着对方的手腕,“有本事在游戏里撩人,你倒是回来找我啊,毕竟游戏里可不能干任何亲密一点的事情啊,沐秋大大?”最后四个字的音调还抑扬顿挫的。

随后白光一闪,叶修强退了。

大概是运气好,居然没有出现通常应该出现的角色在原地停留一分钟才消失的状况。


苏沐秋笑着从游戏仓里坐了起来,原先担心叶修会难接受现代东西,看来完全是在白担忧,现实世界也已经到了晚上,但他丝毫没有停歇的定好票,往H市奔去了,也不忘记给苏沐橙发短信说自己回来了。


叶修丝毫不担忧苏沐秋不会回来,他如果真的没有第一时间赶回来,那么叶修可以合理推测他们互相等了对方十年,苏沐橙更是等了他们有三十年,全部都是白等了。

叶修又登录荣耀研究了一会,幸好荣耀保留了建小号的传统,还是过去那样可以捏脸,他稍微改了些细节,一时间没人认出他是叶修……啊,主要原因是没有过去那种影响力,毕竟这和键盘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不过若是让苏沐橙上主号,那必然是一阵闹哄。


一小时后下线,手环上又发来消息,“你家旁边一条街,雅当见。”

叶修查了一下,雅当是国内的咖啡品牌,堪比星巴克,只是品牌不够老,在他家附近确实有一家实体店。

“你还喜欢喝咖啡?”

苏沐秋已经在和一萧茶楼里一模一样的一个位置坐着了,手中勺子在杯里转圈圈,“以前喝不起呀。那么你想好了吗?”

啊,是说刚才在游戏里的事。

叶修双手交叉放在桌面上,“先带我认识一下新社会吧。”

这种感觉就好像一觉醒来穿越了……说是穿越其实也没差,穿越到未来了嘛,也幸好他们正值而立之年,对新鲜事物接受程度虽说比不上青少年,但也不差,不会说突然间处于崩溃状态——啊这个世界怎么了。

叶修更乐呵,放三十年前没准还有私生饭蹦出来,现在可没人认识他。

“好,我也不差那时间。”


两人意见合一的先去拜访了苏沐橙,冲出来的又是小雨,“咦?”

“莫雨,叫舅舅。”莫凡干巴巴的说。

苏沐橙刚洗完澡,头发还没吹,探出头来,“都说了对小雨说话可爱一点啦——”

莫凡?说话可爱?叶修默默放弃了计算给两者划等号的可能性,虽然在苏沐橙脑中两者本身就可以合并。

小雨倒是乖乖叫舅舅,被苏沐秋一把抱了起来,十岁的小孩子明明应该很重的说。

小雨认真说:“我长大了,不用抱抱。”

于是苏沐秋把她放下来,轻轻捏了捏脸,“小雨要认真学习,舅舅和你舅妈出去玩了——”

叶修在旁边一脸问号:“你叫谁舅妈?!”

苏沐秋一脸无辜的看着他:“这里还有谁吗?”

“苏沐秋!!!!!”

苏沐秋打开门战术性撤退,“沐橙我下次再来!再见!”

夜色昏暗中路人看傻逼一般的看叶修追了苏沐秋一路,最后还是叶修先慢了下来,苏沐秋笑嘻嘻的转回去,“体力不支了吧?”

“抱我。”

苏沐秋怀疑的看着蹲下的叶修,“你没喝酒吧?”

“没有,但是你抱了小雨。”

大概是缺氧让人头脑不清晰了?苏沐秋便抱了抱叶修,把头凑在他的耳朵旁啾了一下。

“啊,果然还是现实好。”

叶修突然就恢复了正常,“你试过?”

“哎?冤枉啊,当然是别人试过后记到论坛里的,后来连政府都出了要求软件开发方禁止玩家互摸除手臂大腿以外的部位,翻别人衣服的红头文件。就你闪退那动作,这个你应该知道。”

叶修呵呵,“你也太认真了,是还有不信任我的情感归处吗。”

虽然是问句,却丝毫没有疑问的语气。

其实,大概自己的心底也在担忧吧。

“如果我说我的心始终向着你,你会怎么回答?”

“如果?”

“没有如果,毕竟我都说出口了呀。”

“那么你也应该相信我。”叶修伸出一只手在苏沐秋的胸口击了一拳,想起的是对他来说十年前的记忆,当然对苏沐秋来说也只是十年前的记忆。

他们那时正年少。


“好啦。”苏沐秋站起身来,“腿都要蹲麻了,你对新H市的地形不熟吧,想过为什么夜越来越深,人反而越来越多了吗?”

叶修点头,“今天有灯会?”

苏沐秋一惊:“你知道啊。”

叶修无语中,“你真的不回头看一眼吗?”

苏沐秋刚才一直是看着叶修倒着走完剩下路程的,一回头才发现已经到了街道转角,转过树丛,与背后的黑暗对比鲜明,苏沐秋知道这些灯的花样和数量都是没有游戏里多的,办起来只是为了不方便游戏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但先前在山顶自然看不清具体景象。

“这条路你原本应该很熟悉,不过改过了。”

叶修在寻找了一会记忆,“为什么?”

他们曾经有一项乐趣是沿西湖晨跑,当然不是经常干的事情,更多时候两人还是窝在电脑前死死盯着屏幕或专注笔记,时不时游离一会。

“修建总部大楼影响到这边了,西湖水又上涨了点,所以扩建了湖,把路也改了下……日新月异,我都不敢想象二十二世纪了。”

叶修说,“我们好不容易等到对方,为什么要担忧未来呢?”

经历过生死离别,才知道一个人对于自己来说究竟有多重要,过去大家都知道提及苏沐秋,他和苏沐橙的反应比对方还小,因为他们把自己锁在房间里,除了竞技场就是竞技场的时候,早把自己的心一连锁在那个小出租屋了。

叶修实在受不了苏沐秋那含情脉脉的眼神了,走近给了对方脑洞一板栗,“走了,待会挤不进去了。”

让人惊奇的是挂的都是纸灯笼,不存在一看就很劣质的塑料灯笼。

“半数是自己手工挂过来的,我今天刚回来的时候先挂了一个才去的雅当,你要不要找找看?”苏沐秋突然问。

叶修原先就看到很多灯笼下挂着贺卡,好奇的翻看了好几张,本以为是什么挂贺卡的寄愿活动,现在看来大概都是自己做了灯笼后写上了心愿或是祝福。

把自己的心意寄托在了上面。


“我找不到,能带我去看吗?”叶修笑。

“事实上和游戏里那个差不了多少,至于我的心愿我也说清楚了。”

“嗯……”叶修沉思一会,“我牵上了你姻缘线的另一头,可以跟我回家吗?”

“好啊。”苏沐秋点头,“玩游戏去?”

叶修就知道这人提不出什么好建议,不过对于他们两个宅男来说,确实除了游戏也没什么非常棒的约会方式。还得是荣耀。

苏沐秋对回叶修家的路好像比叶修还熟,反正叶修自己是弯弯绕绕的要晕了,回到家被扯着去洗澡,这下叶修才见到自己的新卧室,天花板是星空样式,苏沐秋说是可以调掉的,白天的时候可以换成蓝天,也可以调成普通的室内,此外有音响,各种鸟鸣声雨声的白噪音都有。


游戏房里只有一个游戏仓,没想到苏沐秋调了一会按键打开一个地板夹层,升上来一个游戏仓,“一般有备用的,不过这个本身就是给我用的。”苏沐秋笑嘻嘻的告诉叶修,“看来它可以发挥本身的用途而不是装作备用仓了。”

人在江湖玩着固然潇洒,但对于他们来说初心依然是荣耀,君莫笑什么的名字当然是早早就被战队抢先注册了,叶修取的名字依旧是秋风至,收到了一条来自“丛边青橙”的好友申请……是个人妖号。

全息游戏?人妖号?这正常吗???

“真的,你也可以体验一下有胸的感觉。”

拜托完全不会去想。

“要弄个和君莫笑一样的华丽回归吗?”苏沐秋问。

叶修坐在丛边青橙的家园,家园又是新的设定,就是搞搞建筑,大家会在上面放点时间,这样交到好友的时候才有面子说一句“要来我家坐坐吗?”

“有那个想法也没那个资本啊。”叶修伸了个懒腰。

苏沐秋环手问,“我怎么查出来的资料里看你当初也没本钱,就靠骗别家的材料发家致富的?”

“哪里是骗?他们想送我也拦不住啊。”

苏沐秋点点头,环上叶修的脖子,“哥哥带我去浪嘛~”

叶修差点一口口水喷了出来,虽然他本身就知道苏沐秋会伪音,而且很好,当初拿着沐雨橙风骗了不少材料、装备,没给后来苏沐橙的声誉造成影响真是不容易,但是现在和看着苏沐秋操作沐雨橙风的感觉截然不同。

……他好像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被骗了。

苏沐秋把胸直接贴在了叶修背部,脸在叶修颈间蹭了蹭。

“你……松下手。”

女性化的苏沐秋与苏沐橙相似,但又有很大区别,可叶修也说不出除了感觉外的具体不同。

“不嘛。”

叶修于是放弃挣扎,“就算打竞技场,我也没等级没装备对吧。”

“你要玩什么职业?开修正。”

“战法。”

苏沐秋奔去一个箱子,拿出一把战矛飞给叶修,“虽然我没五冠在手,但也是兴欣最大银武供应方,以及国家队数据唯一更改方——为了保密所以不能交给太多人处理。总之这点库存还是有的。”苏沐秋又翻出几个装备,给叶修套上,走远了看看又觉得哪里不好看给换了,属性差了点也不接受叶修换回原本那件的要求,像模像样。

叶修站在原地由他摆弄,“有必要么。”

“有!你看看君莫笑被你穿成啥样了!”


而公共频道上刷屏的“丛边青橙和秋风至私吞BOSS啦!”那都是后话了,人生没有几个十年,幸好他们有足够的运气,还有足够的时间。





——END,不过,他们的故事还长得很——




评论(2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谢栀春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