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雷伞梦女,请叫我春秋盈(瑃萩楹),不雷可以叫栀春喔。
only苏沐秋
是梦女,但实际上主页多在磕cp
杂食,基本什么都吃,所以看到离谱的cp不要惊讶
毕竟是沐秋激推——
有概率掉落奇怪的摘记
全职无伞@瑃萩楹
aph@偏激党而已
hp@我要当面亲吻作者!
但是目前只有此号还在更新

关于

【满船清梦压星河伞修24h•19h】AI

该BE的虫爹都B过了,所以我要写甜甜甜!

原著向。

 -

“0……1……用……”

苏沐秋是荣耀高层。

开发部的。

和其他工作者一样,他们很少看比赛,特别是他被紧盯着防止一个健步到附近的俱乐部去说“你这个银武这样可以提升耐久……提升这个那个”,确实,开发部众人就喜欢聚一起讨论银武编辑器的自由性,测试部的会一起过来表示这里那里有BUG。

苏沐秋对于荣耀比赛,对苏沐橙还算有点兴趣——不是男女情感的那种兴趣。不过就嘉世那青黄不接的战队……他看比赛膈应自己呢?

谁乐呵要看美女被团队孤立啊。

哦,可能真的有,但苏沐秋肯定不是其中一员。

说真的,沐雨橙风非常帅。

苏沐秋对着镜子里被朋友们说和苏沐橙好像的脸想着。

二十六岁的苏沐秋怎么也算个大龄剩男——当然不是和职业选手做对比——但他丝毫没想过要娶个老婆的事,毕竟大家都是干IT的,而且还在事业上升期,有女朋友都属于被鄙视的那类。

虽然通常情况下女方会主动分手。

当然他们不拒绝办公室恋情,所以也有和同幢楼的修成正果的。

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拜托,电脑这个外星人才是正牌女友,谁要脚踏两只船啊。

哦,也有存款就为了开后宫,多收集几台性能优良的电脑的。

 

不过……苏沐秋对着隔壁办公室小伙伴发给自己的tb链接。

这个好像蛮有趣?

反正就50元,也没什么损失嘛。苏沐秋很干脆的下单了一个根据喜好定制的AI女友,算是结束了自己八年的单身生活……他也不确定自己的前十八年里是不是有对象。

虽然她完全可以自己编一个女朋友程序,但要求的数据库过于庞大,所以还是买一个更值钱。

QQ号输进去,是一个叫君莫笑的用户,连月亮都没有的小号——刚注册不久,也许是刚刚运行?毕竟很便宜。

不过这真的是女朋友AI吗?苏沐秋看着资料卡上的性别男沉默。

切回购买页面,却显示:宝贝已下架~帮您匹配类似宝贝~

算了,也当女朋友呗。他也不反感同性,而且根据定制要求,有关荣耀的东西这个AI一定能接上话。

 

苏沐秋想了想,给他的AI对象发了第一句话:“我今天去看荣耀比赛了。”

对方秒回:“微草对蓝雨?”

苏沐秋:对。夜雨声烦这次失踪的有点久。

君莫笑:他找不到适合的机会。

 

苏沐秋颇有兴趣,这个AI制作的很成功,特别是口语化这方面。

他有朋友是在测试部的,他们通常对NPC比对人要熟悉,通过了图灵测试的机器人一定会死在他们手里——一抓一个准,认错人与机器的概率只有1%。毕竟那些人的工作就是和AI打交道,找BUG,然后联合公关部门在论坛里找到的玩家发现的BUG一起交给开发部处理。

有一个和苏沐秋蛮熟,感兴趣的把号借去了两天,君莫笑对于截然不同的对话风格完全没有多余反应,毕竟还是AI。

唯一比较有趣的是碰上嘉世打比赛,君莫笑绝对不会回复任何一句话,似乎要坐实他是个嘉世忠实粉丝的身份——君莫笑主页背景是嘉世队徽。

他的同事把QQ还给他说挺有意思的,有时还会放慢回复速度,这个当然是模拟与恋人对话时,自己等待的忐忑心情。而且做这个的人肯定很喜欢荣耀,最新比赛的资料都会实时更新。

不过有关网游的问题,数据库使用的素材可能有点老——回复的内容都能在一叶之秋十年前的攻略里找到原话。

不过这一点可以原谅,叶秋毕竟是荣耀第一人,荣耀教科书,参考他的攻略丝毫没什么好吐槽的。

现在的AI为了模拟真人,有的会随机时间挂机表示对方正在睡觉。最初这个提议的人在小范围内被骂了一通,要是喜欢的人不能随时在身边陪着自己,用AI干什么?

但现在不这么干的开发者反而会被嫌弃。

 

苏沐秋试过找君莫笑的作息规律,总结出来打工是在晚十二点到早十二点间的随机四小时,其余时间基本发必答,有时没回,他会收到固定的一句:抱歉,刚才在竞技场。

最初这是人们皮下发的:“抱歉,掉线了。”当然才一会时间就花样百出了。

苏沐秋:你每天睡觉只睡四个小时吗?

君莫笑:我睡四个小时。

苏沐秋:你都在忙什么?

君莫笑:比赛。

苏沐秋:要多睡点才有精力啊。

君莫笑:行。

 

然后苏沐秋惊奇的发现君莫笑的每日挂线时间,真的从四个小时变成了六个小时。

不过就先前的聊天来说,他还是搞不太清楚君莫笑对自己的定位。

苏沐秋:我们是什么关系?

对方罕见的在在线情况下半分钟后才发出了回答。一般情况下要么是起码一分钟后,那代表对方有重要的事情,要么是五秒内就有一长串回复,这个正常,服务器本身运行快,就算模拟对话也不会让用户等急了。

君莫笑:显而易见。恋人。

苏沐秋:谈恋爱不告诉我真名是不是不太道德?

君莫笑:我叫叶秋。

苏沐秋:哦,我叫苏沐橙。

君莫笑:我叫叶秋。

苏沐秋:我相信了。

抓取“真名”和“叫”的关键词进行回复,因此也没什么特别的变化。是这样。

君莫笑:好吧,其实我叫叶修。

苏沐秋:还会骗人啊?

君莫笑:就这一次,真的。

豁,苏沐秋表示这次他相信了,如果再有下次那别说什么,可以掰掰了

 

苏沐秋:叶修!!!

君莫笑:有事?

苏沐秋:没事不能叫你啊。

君莫笑:……

苏沐秋寻思着通常都是他被气个半死,还真没见过对方给自己发省略号的情况。

苏沐秋:好吧,我只是刚刚看完蓝雨对嘉世的比赛,我他妈嘉世在打什么东西。

君莫笑:……

苏沐秋:对不起,但我认识的人里只有你看过这场比赛,他们都说蓝雨必胜。

君莫笑:为什么?

苏沐秋:什么?我朋友都宅在其他地方,认为对战嘉世的比赛已经没什么看头了。

君莫笑:不是,我问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苏沐秋:?

君莫笑:我也觉得嘉世打的很烂,特别是叶秋孤立队友。

苏沐秋:?

君莫笑:不是这么想的?

苏沐秋:?

君莫笑:到底谁才是AI?我怎么觉着你比我还像AI?

苏沐秋:如果我没弄错的话是队员不听叶秋的吧?蓝雨故意把索克萨尔放在离一叶之秋远又好攻击的地方,同时大部分技能又在支援队友的范围内,喻文州避开会引起高伤害的技能。

苏沐秋:通常情况下集火索克萨尔是一个战队的第一选择,叶秋偏不这么干,但队友不打算听这个有职无权的队长,反而造成了术士还能一拖三的错觉和一叶之秋被夜雨声烦最后击杀的后果。

君莫笑:如果手速够快可以避开90%的伤害,喻文州能避开66%很不错。

君莫笑:不是错觉,如果对手太烂而操作者足够厉害,术士的确可以一拖三。

大概是录入数据库时不小心录进去几句黑叶秋的话,毕竟现在网络上黑叶秋的人铺天盖地,虽说大多都是普通玩家,更多的是云玩家。

粉丝们有苦无处说,暴躁的回复“嗯对对对你说的都对”,感觉战队不合也说不出是哪不合,也只能祈祷今年进不了决赛也别直接掉出季后赛了。

而在更多人看来,战队不合不存在的,事实就是叶秋“孤立队友”。部分人则是觉得队友太拉,不然苏沐橙怎么就能支援上叶秋呢?

最后那句回复……熟悉的叶修风格,正常的恋爱型AI百依百顺,除非买家有点什么特殊需求,而叶修,前面说过了,苏沐秋经常被气个半死。

 

第八赛季拥有了沟通战术的江波涛的轮回拿到了冠军,此外还有一条荣耀史上的大新闻。

苏沐秋:你听说叶秋退役的事情了吗?

君莫笑:听不到都难。

苏沐秋:身为嘉世粉你难过吗?

君莫笑:难过。

苏沐秋:我怎么觉得你一点诚意都没有?

君莫笑:我在难过嘉世曾经拥有战术大师。

苏沐秋:现在没有了?

君莫笑:嗯哼。

苏沐秋:希望沐橙在嘉世独自一人不要被欺负的好。

君莫笑:这个放心,她很凶的。

苏沐秋:……

君莫笑:你不玩荣耀么?第十区开了。

苏沐秋:我有没有说过我在荣耀开发部工作,我们玩荣耀会觉得没意思。

君莫笑:没有。你住哪?

苏沐秋:问这个干嘛。

君莫笑:送你点东西。

苏沐秋:荣耀市韩叶小区三幢五单元202。

君莫笑:你认真点。

苏沐秋:我很认真。

君莫笑:……

苏沐秋:你不觉得韩叶挺棒的吗,宿敌啊宿敌。

君莫笑:你不会要说只有睡过的敌人才能叫宿敌。

苏沐秋:你知道啊。

君莫笑:韩文清和叶秋不可能在一起,就这样。

苏沐秋:?圈地自萌不要拆我cp。

君莫笑:叶秋自己有男朋友,不要乱组cp。

这哪录的数据库?苏沐秋恨恨的叉掉聊天记录又打开来。

这好像不是AI能接上的话语吧?

苏沐秋摇摇头继续研究刚送来的bug。

 

苏沐秋:我好累。

君莫笑:怎么了?工作很多吗?

苏沐秋:没事。

君莫笑:但是我关心你。

苏沐秋悲哀的发现自己居然需要一个程序的关心。

苏沐秋:和你无关。

君莫笑:但是我们是恋人,关心你理所应当。

苏沐秋的手在键盘上停留许久后发出一句气话,“你只是一个程序罢了。”

他在那天没看到君莫笑迟迟发来的消息:“你的作息可不可以学习张新杰?”

后来调整好了心态再看到这句话,苏沐秋觉得怪好笑的。

 

有天苏沐秋突然想到一般的聊天型AI都应该有的功能,兴冲冲的去尝试了。

苏沐秋:送给叶修一瓶可乐。

苏沐秋:送给叶修一个蝴蝶结。

君莫笑:叶修对你的好感上升3。

君莫笑:叶修对你的好感上升1。

苏沐秋:送给叶修一套女装。

君莫笑:叶修对你的好感上升0。

苏沐秋:送给叶修一碗泡面。

君莫笑:叶修对你的好感上升5。

来来去去发了好多,苏沐秋发现最高好感应该是上升5……而最低是下降10。

苏沐秋:查询好感度。

君莫笑:叶修对苏沐秋的好感为250。

……这个数字未免太离谱,苏沐秋先前什么送内裤送女装周泽楷各种掉san值的东西都发过,随便发点什么让好感脱离这个数就行。

苏沐秋:送给叶修一只苏沐秋。

君莫笑:叶修对你的好感上升270。

“苏沐秋——我觉得你对这个肯定感兴趣!”

隔壁的章棋拿着把一个U盘拍在苏沐秋的桌上。

“君莫笑的武器千机伞,我刚刚拿到一个他打副本的视频。”

苏沐秋脑子里又一个问号,“谁?”

章棋还在喘气,“君莫笑啊,十区那个大概率是叶秋本人的账号,我估计他是要玩散人!”

工作期间苏沐秋曾经有过无职业账号的构思,但受到级数等各种内容的限制,在那年他提出了“神之领域”的设想,将新账号和旧账号分离开来,而带着他自己私心的是给了散人升级空间。

如果有人可以想到散人的方案,将会有两三年的时间,荣耀一定是那个人的天下。

而这点私心只有章棋知道的最清楚,因此在君莫笑的名声刚传开时他就开始关注了。

 

苏沐秋在电脑上还未关掉的聊天框上敲出“君莫笑?”后接过了U盘,“我会看的,谢谢。”

君莫笑:叫哥干嘛?

苏沐秋:十区君莫笑?

君莫笑:是我。

苏沐秋:你是人。

君莫笑:我是的。

苏沐秋突然很难过。

他被一个人耍了一年把戏,对方并不很认真的模仿一个AI,而他相信了叶修只是一个程序。

想来确实是自己太单纯,分明有那么多的提示。

君莫笑:你可以原谅我吗?

苏沐秋:抱歉,做不到。

他干脆的点下了删除好友。

 

给他推荐这个“AI”tb链接的朋友有一天拿着一个快递来说是他的,寄出地址只有一个草草的“H市”,寄件人写的是“橙”,电话号码打过去则是空号,法治社会应该拆不出炸弹,于是苏沐秋拆了包装,里面是一张账号卡。

下班后他找到附近的网吧——办公室的电脑都没有安装插卡机——账号是一个叫“秋木苏”的神枪手。

这是……看上去像是他十八岁前在用的账号卡?

 

苏沐秋开始做梦了。就他有的那几年记忆里,除了在最初的康复训练期,苏沐秋再也没有做过梦。

他梦到许多零碎的内容,比如自己是苏沐橙的哥哥,他们住在孤儿院,明明还未成年,画面一转他们却已经不住在孤儿院,自己租了一个小小的出租房;比如他给苏沐橙辅导初中作业……又比如,他收留了一个离家出走的男生,叫叶修。

曾经醒来时给他做康复训练的科研人员告诉过他,恢复记忆的前兆就是连续做梦,而醒来后记忆清晰的内容则是真实的过去。

还有他刚醒来时的那段记忆,他是021号,少有的脑子和身体都活过来的人造人。

嗯,他曾经签订过死亡后脑捐赠。

 

叶修把叶秋丢给他的AI模仿手册同那些纪念物同放在柜子里,无数次告诉自己还有机会,而且他可以更加全心全意投入兴欣的建设,在兴欣闯入季后赛之后,和轮回0:10完败的那天,他的小号收到了一条好友申请。

苏沐秋请求添加好友。

 

苏沐秋:我想起来了。

苏沐秋:抱歉。

叶修安慰人的天赋几乎为零,因为从来没有告诉过苏沐橙关于苏沐秋还活着的事情,毕竟记忆捡不回来的话那中间肯定有间隙,所以他在考虑了一会请求唐柔帮自己回复,唐柔看了后没有多问,“你把你的真心话告诉他,聊天还要请求别人是不是没什么诚意?”

诚意啊。

君莫笑:愿意回来吗?

苏沐秋:如果兴欣拿到冠军?

约半分钟后叶修才发出一句“我接受。”

君莫笑:我先不告诉沐橙了,怕她状态受影响。

苏沐秋:行啊。

君莫笑:回来后我可以包养你的。

苏沐秋:滚。

 

6.5秒,荣耀史上的又一段传奇,差点在颁奖台上晕倒的叶修在回房间休息过之后,爬起来打开为战术分析常随身带的笔记本电脑,登上QQ。

君莫笑:你的夏休期,可以给我吗?

苏沐秋:干IT的暑假都没有,更没有夏休期。

君莫笑:……八月底是七夕,能请假吧。

苏沐秋:唔……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回家后可能会再次被赶出来,七夕你可以选择再拿一个冠军做为礼物。

君莫笑:?

苏沐秋:对了,提前给苏沐橙说下我的存在。

 

苏沐秋没有再回话,叶修退役回家后才知道这句话的意义,人在B市聚齐后见到了联盟给他们安排的主翻译。

“好久不见。”


--

Ps八月底是七夕指的是2025年的七夕。

-




说起来我曾经有一个乐趣就是和一个AI本田菊聊天,这个菊在我们群里是出名的难搞好感度,+5的情况少的要死,动不动好感-10,这个AI没关的时候我经常去刷礼物把他好感弄到……-700多。



评论(11)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谢栀春呀 | Powered by LOFTER